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

市場上好吃的牛肉麵

這是網路看來的食譜,稍稍改了一下
覺得很不錯,自己記錄下來,也和大家分享


材料一:
牛腱肉一塊 (約 3~4 磅')
青蔥 2 根
薑 6 片
酒 1大匙

冷水加入牛腱(水需蓋過牛腱)、蔥、薑、酒,煮開後關小火,煮約20分鐘
取出牛腱切成小塊或小片
不要再燙煮前先切肉

材料二:
洋蔥 1 個切片
大蒜瓣 25 個
花椒 2 大匙
辣豆瓣醬 3 湯匙
醬油 1 杯
糖 1 大匙 (冰糖也可以)
酒 3 大匙

先炒香大蒜瓣,加入其他材料拌炒一分鐘

將牛肉、煮牛肉的湯水、和拌炒的材料全部一起入鍋
再加上八粒八角、兩片月桂葉以及少許胡椒粉
煮開後小火煮一個小時,關火,放置冷就完成(中途不要再攪拌)

再加熱時,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冷卻後分裝盒子冷凍



食用時,只要加少許水,把牛肉湯加溫煮開。另一個小鍋煮麵條,同時稍稍趟一點青菜,將亮者混和,就是色香味俱全的牛肉麵了!!



======================================================

原創作者:梁幼祥
紅燒牛肉麵做法  (文章來源)

1. 將買來的整塊牛肋條或是牛腱(約兩斤)入鍋,加水,加蔥兩支,薑六片,米酒一湯匙,煮20分鐘。 
牛肉不能先過水,而且要從冷水慢慢加熱至沸騰後轉小火,中間也不能加冷水,一鍋到底血水是美味的來源,只要去掉表面的雜質即 可) 
2. 將肉撈出,切自己喜歡的大小塊或是片狀。 
*做法2之前千別切肉,因為肉尚未成型,切成小塊再煮再燉,肉會變得歪七扭八的不美觀。 
3. 在炒鍋中放四匙油,炒香20粒大蒜、一個洋蔥切片、2湯匙花椒,待洋蔥軟香,加入三湯匙辣豆辦醬、醬油一杯、糖一湯匙、酒三湯匙,用中小火拌炒一分鐘 (可以加番茄一個,也可以不加)。 
4. 將牛肉及原來煮牛肉的湯一起入鍋,並加入六粒八角、兩片月桂葉及少許胡椒粉,煮滾後用文火續煮一小時,關火蓋上鍋蓋,不要動鍋中物,一直等到鍋冷就成 了。再加熱時,再試味道加鹽調味,即成牛肉湯底了! 

上述的(泡)是牛肉好吃的秘訣 
許多市面上牛肉麵店都不懂這個道理,牛肉的爛是用泡出來的而不是一直燉出來的,這是我三十年的秘方。 
真正好吃的牛肉,是要看起來堅挺,而吃起來柔嫩軟塌,還要帶著膠質,微微的會沾唇才過癮. 如果你吃的牛肉少了這個膠質的口感,基本上是師傅對於牛肉的質地見解還不夠。 
這燉煮牛肉的手法提供給所有愛煮牛肉麵的朋友及賣牛肉麵的店家們,更提供給那些評判牛肉麵比賽的裁判作為參考。 
如果要做清燉的牛肉湯,則只放八角及花椒即可,其餘手法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