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簡單做肉羹

2008.11.25


肉羹製作很簡單﹐平常做飯﹐我用的材料也很簡單。大概不到半個小時就可以完工了。

我用的材料是﹕一條里肌肉﹐兩盒冷凍魚漿(用前一天要擺在冰箱下層解凍)

做法﹕

1.里肌肉切片後切絲﹐以自己喜歡對肉類的嚼勁切大小﹐年紀大的長輩﹐牙口比較不好的﹐用絞肉也無妨(利用手心和另一隻手的手指協助做成指頭長短的長條形)。肉先加入新鮮大蒜末﹑胡椒粉﹑醬油少許以及些許糖﹐拌打入味。

2. 開始燒一大鍋開水。魚漿在用手攪拌前﹐一定要在冰箱外面放置一會兒﹐記得要有一盆子熱水(不是做羹的開水)﹐因為手還是會覺得很凍﹐隨時要給點溫暖。加入胡椒粉﹑黑醋調味(工研醋味道最好了)

3. 將魚漿加入肉絲裡面攪拌﹐一直到兩者融一起﹐就可以下鍋。生的肉羹會下沉﹐熟了會浮起來。

4. 然後用鏤網撈起來﹐放在一個有隔水網子的鍋子裡。可以做出一大鍋。然後分批(一次吃的份量)凍在凍櫃裡﹐隨時可以享用。

5. 煮羹的水置冷﹐分袋裝與肉羹數量相同。每次做肉羹的時候﹐用來做為濃湯底。

相片一﹑里肌肉切片後切絲
 
教你做肉羹 
相片二﹑魚漿加入肉絲裡面攪拌﹐一直到兩者融一起
 
 教你做肉羹 
相片三﹑生的肉羹會下沉﹐熟了會浮起來﹐撈的時候要先取水面上的
 
教你做肉羹 
相片四﹑叫孩子撈的時候要記得記錄下來當紀念
 
教你做肉羹 
相片五﹑香Q的肉羹完成了
 
教你做肉羹 
相片六﹑做湯的調料﹐菜的部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時菜﹐不必局限
 
教你做肉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