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星期四

儲存一年的罐頭還行嗎?

從最早的冷凍食品一直到近兩年的真空罐頭,從此開始大享受這種不需天天泡在為了做三餐必須久泡在廚房的日子。



罐頭的好處,就是每次只要做一種食物,裝罐以後,想吃的時候加熱就可以吃,多幸福啊。

從上個月起,我們開始使用清單做罐頭管理。出門旅行時,中餐已經外食後,真的不希望晚餐還要繼續外食。回家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輕輕鬆鬆一頓好吃的家常飯菜,真的很享受。工作也不必為了吃飯時間到點,必須到廚房忙忙碌碌做飯菜。尤其是大熱天,可以選擇晚上較涼的時候才做菜,這樣的做菜,變成是一種放鬆娛樂,而不再是一種壓力。

 

很多人不喜歡做飯,一個是吃的量不好控制,另一個是動作慢,覺得定時要做這些事情,把心情搞得很委屈。我很喜歡做飯,做飯菜是一種享受,但是工作必須連續一段時間很忙時,我就會拿預先包好的餃子應付家裡的每一餐。心理對家人真的很愧疚,但是也沒辦法。吃飯變成一種填飽肚子的工作,而不是享受美食的時刻。尤其家裡孩子都大了,空巢期的家庭,我不希望和外子天天靠外食過日子。自從開始做真空罐頭,日子就不同了。今天早餐我們吃了韭菜雞肉餃子。中午我們就吃榨醬麵,小黃瓜從院子裡摘,除了煮麵條,煎個雞蛋,煎蛋鍋子的餘溫正好把炸醬麵的調料罐頭倒進鍋子加溫,10分鐘,好吃的麵條就完成了。


其實前面幾篇文章大家都已經看過我們的大享受。今天不是要告訴大家東西有多好吃。是要和大家分享真空罐頭儲存一年多以後還可以吃嗎?

去年(2017年)的5月3日我保留了一個玉米罐頭,當時的玉米粒特別好吃,因為正式量產的時候,所以市場的售價也低。心想,如果失敗也就算了,反正也不貴。
用的罐頭就是一般家裡買的真空罐頭吃完以後洗淨,拿來重複使用。
根據後來開始用專門做真空罐頭罐子的Mason Jar公司表示,真空食物可以保存一年半,這應該是保守的保存期限。
今天(2018年6月7日)我們錄特別了一段開罐文和大家分享......



其實我們也不是天天吃罐頭,只是從此可以放心作菜,不用擔心做的菜量不好控制。
因為量做得多好調味道,剩下吃不完的,也不用勉強機天內一定要吃完,加熱道東西都不新鮮了,其實只要裝成罐頭問題就解決了。
也不會浪費掉辛苦做出來的好食物,想吃的時候就吃,味道依舊美好! 這樣就不會不喜歡做飯了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