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隨身祛寒湯:糖磚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會喜歡糖磚?

很早知道有人喜歡吃薑糖,說是暖胃祛寒
直到小叔的太太要我幫她從台灣帶糖磚回來
我第一個感覺就是,為什麼要帶這麼重的東西?
其實美國也有賣啊,價格貴一點,但是起碼可以不用提這麼沉的糖
網路搜尋一下,做的人真不少。應該不難吧?

開始我對糖磚有點認識(雖然我幾乎不喝這些東西)
從四合一開始做起
我選了枸杞、老薑蓉、洛杉磯家種的紅棗乾(要去核)、桂圓乾四種材料
分別是10公克、1湯匙、60公克、60公克


然後除了薑蓉不再處理,其他材料分別以兩倍的水煮開,熄火泡軟
其實我相信一起煮也沒有關係



紅棗要先去核

然後放冷了,用單手攪拌機將所有材料打勻

秤重後,加上三倍重量的黑糖,小至中火煮開





溫度要達到120度左右,不知道溫度也沒關係
看見起大泡泡的時候就已經差不多了
煮稠一點點也沒關係,但是不要濃縮得太厲害。

剛剛開始,黑糖會化水狀
然後漫漫起泡泡,你可以用湯匙攪拌
可以用模子做成糖磚 (我用的是鳳梨酥的模子)
裡面襯烤盤紙做成的小盒子



也可以整塊放置溫涼,還沒變硬以前切開


不難,但是要看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