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簡單好吃的懶人牛肉丼

大學在語文中心兼差教中文的時候,偶爾下課,
就喜歡去吉野家 Yoshinoya 吃牛肉飯。
美國也有,偶爾就會去回味一下。
以前覺得不錯,現在年紀大一些就開始覺得有點油,常吃恐怕是不行的,
所以研究了一下食譜,發現其實我可以很簡單就做出好吃的牛肉丼耶!

和大家分享我的最愛"之一"~


材料用的是醬金針菇罐頭和洋蔥罐頭(就是油炒洋蔥)
另外加上牛肉

美國的牛排很多,價錢也不算便宜
折價的時候我會買比較多回來先處理
因為清洗切肉的板子要很仔細,花費時間比較長
所以我不喜歡天天切肉,買回來一次處理,然後很久才會再買肉
肉類的處理方法很簡單,最重要就是不能水洗
切片或是切塊前,先進凍箱
直到表層70%結凍,最好切
這個時候,摸起來像是結凍了,但是刀子還可以切得下去
不會到處血水,還很容易切成薄片

 
然後包裝好,能做成真空更好,冷凍儲存
雖然都處理很好,還是不建議放太久
整個處理過程不要太久,避免手接觸太多,讓溫度變高
通常切好的時候,肉還是半冷凍狀態,盡快回到凍箱冷凍

牛肉丼的調味料其實和醬金針菇很相似,只是多了金針菇
金針菇很好吃,所以加再牛肉丼裡面口感也很滑嫩
自己吃可以吃健康一點,所以我還加了紅蘿蔔絲
作法很簡單:
先入洋蔥罐頭,再加入紅蘿蔔絲略拌炒,然後倒入醬金針菇
材料滾開之後,加入牛肉片拌炒煮開就可以澆在飯上了喔!

這次我還不想馬上吃
所以在滾開的時候裝進罐頭裡
再次做成罐頭
想吃的時候,隨時微波加熱
覆蓋在熱熱的飯上,就可以即刻享用牛肉丼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