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簡單營養的早餐Banana Bread

21 四月, 2012 14:56


第一次做,沒想到那麼簡單,我減少了一半的糖,還是很甜.....所有的材料混在一起,丟進去bake就可以了。
Starbucks一片要$1.99 USD,相當於$70台幣呢! 以前都用買的,現在覺得自己做的更好吃,而且簡單,剩下的切片分裝,冰也很好吃喔~




公佈一下材料,大家也可以做看看

  1. 糖半杯(可以再少一點)
  2. 橄欖油半杯(本來想用葡萄籽油,原本的材料是butter)
  3. 麵粉1又1/2杯
  4. 香蕉兩條(放到皮黑掉的最好,湯匙一壓就變成泥的最好)
  5. 葡萄乾杯1/3(相片裡用的是加州白葡萄乾,紅葡萄乾也很好喔)
  6. 我另外加了杏仁顆粒(不是粉狀的,是專門拿來做小糕點的那種Almond Meal,有點貴,不過自己吃,可以大方一點啦! 會很香喔)
  7. 一個雞蛋(加入前先用湯匙攪勻)
  8. 指尖抓一點鹽(少一點)
  9. 1茶匙Baking Soda(可以少一點)
按: 有的人會加香草精,也有人加核桃仁、蔓越莓或其他果乾,其實都很隨意的。

以上材料全部丟在一個mix bowl裡,用湯匙拌勻就可以烤了,烤盤是4"X8"(深度3")的麵包烤器。350度F(或175度C)烤一個小時(我最後的6分鐘是用烤箱關閉以後的餘溫悶的,怕太乾了....)

然後放冷就可以切了喔......放冷就可以切了......
注意看看第二張相片,可以看到香蕉的纖維紋路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