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南加美食 - 王府

 16 二月, 2009 00:02
洛杉磯最近很多餐館從中國內地來了師傅﹐今天去的餐館是北京來的女老闆﹐女老闆本人在國內還是位醫師呢﹗八個月前開始了這家餐館“王府”。

上星期我們去了一家上海餐館﹐點了幾個家常炒菜﹐味道不錯﹐不過和平時習慣的口味還是有點不同﹐下次有機會再介紹吧。這次的麵食﹐讓孩子吃了以後﹐都讚不絕口﹐直說下星期還要來吃呢﹗
今天是臨時決定到“王府”吃飯的。外子點了炸醬麵﹐我點了牛肉麵﹐兩個孩子都點了牛肉捲餅。因為點菜超過$20元﹐老闆贈送小籠包一龍。
這家麵食的麵特別的好﹐全部是師傅的手工麵﹐炸醬麵的擺設和北京麵館相同﹐和一般全部混一起倒醬汁在上面的樣子完全不同。麵條嚼勁和口感相當好﹐醬汁的味道十分熟悉﹐可惜一時還想不起來。牛肉麵其實不是大陸的產品﹐不過可以感覺他們在湯汁中十分用心。我喝到的湯頭與香港比較講究的湯頭很近似﹐除了一般牛肉麵的湯頭﹐還加了一些當歸一類的中藥湯料。孩子們對牛肉捲餅讚美得不得了﹐雖然裡面的牛肉味道差不多﹐但是麵皮的感覺是很不同的。北方人對揉麵的要求很高﹐口感特別重要。這一桌子的好味道﹐不得不讓我們對師傅從哪裡來感到好奇。問了以後﹐才知道原來師傅是從河南過來的。果然是地道的師傅﹐不但麵條好﹐就連後來送的小籠包都讓人回味無窮。一般小籠湯包如果筷子沒夾好﹐都會把皮弄破﹐送到嘴巴裡時﹐已經失去湯汁。這次的麵皮雖然也很薄﹐但是皮的張力與韌度都很足夠﹐皮非但不容易破﹐那麼薄的皮還很有嚼勁﹐一兜湯水十分可口。貼上相片與大家分享﹗

今天補上上海餐館的相片﹐由於菜的名稱就是材料名稱﹐所以在食材上就不必介紹了。上海菜一般的感覺比較淡﹐我們是有點為難店家了﹐要得菜口味比較重。大概這個緣故﹐師傅在酸豆夾肉末裡面竟然還加入大量的醋﹐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帶回家﹐拌牛肉麵當酸菜吃。
飄香牛肉雖然聽起來名字很好﹐味道也還可以﹐但是裡面的香菜(看得見的所有青菜) 都是香料用菜﹐不是用來炒菜當主菜用的﹐所以味道不錯﹐但是口感就不是那麼理想。豆腐的組合倒是不錯﹐梅菜的清香配上豆腐的滑溜﹐如果嘗多了肉類﹐想清淡的菜色﹐倒是很好的菜。
臘肉香干是裡面最出色的菜﹐味道正確﹐略帶辣味﹐所以相當下飯。
下次到上海館子﹐記得千萬不要點他們不拿手的菜﹐不然會讓自己的胃口大傷的喔…..
上海餐館上海餐館
上海餐館上海餐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