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

小米糕點心

米糕很香,可惜因為是糯米做的,所以就算喜歡也不好一次吃太多。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方便請客,孩子們下課也可以當作充飢的點心
裝飾上好看,顏色也很美的米糕點心。

小時候有一種點心叫做桶子米糕。
有些人用的是竹筒,有些用的是金屬筒狀的小容器。
這裡我選用的是國外做布丁和杯子蛋糕的玻璃容器,
因為還有加蓋,所以存放冰箱的時候很方便。


知道客人人數,前一天準備好。
我比較偷懶一點,我用的是自己做的油飯。
不會做油飯的跟你分享一個懶惰的方法,
就是先少油炒香肉絲
(如果肉絲已經有肥油,就只要乾炒就可以了)
然後加入香菇絲和剪碎的蝦米
出香味後加入清水、香油、醬油和少許料酒
加一點胡椒粉特別香
做成滷湯

長糯米泡水3小時
去水放電鍋裡蒸熟

把滷湯與裡面的材料分開
混和滷湯和蒸好的糯米,再加上一點點油蔥酥,
就成了初步的油飯

我喜歡在容器最底下加一點點滷水花生,
再將滷湯分出的聊料均分在每一個玻璃容器裡
分別將辦好的油飯裝入小玻璃容器加蓋


食用前只要去蓋再蒸透一次
熱熱的油飯扣在小碟子
澆上一點自己做的甜麵醬
加一點香菜,特別可口!


甜麵醬其實很容易做的
 以下是我的懶人甜麵醬材料和做法:

材料:
番茄醬 30 公克
味噌 15 公克
辣椒醬 15 公克
水 50 公克
糖 適量

勾芡用的太白粉

作法:
將所有材料混和,用攪拌器攪勻
邊攪拌煮開
加太白粉水勾芡
就大功告成了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